乐活郴州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乐活郴州网 > 新闻 >

英媒:中国全新民法典将点亮个人权利改革

2017-03来源:

  英媒:万众期待!中国全新民法典将点亮个人权利改革

  英国路透社3月7日报道,原题:中国的全新民法典点亮个人权利改革 中国本周将引入全新的法典,把该国14亿公民的社会责任写入法律,同时提供一些新保护。民法总则草案被官媒称为中国的“民事权利宣言书”,预计在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前通过,从而为可能在2020年通过更具体的法律铺路。

  此类改革是中国领导人推动法律制度与该国社会、经济现代化相一致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一些法律人士认为,该法典是对中国将在多大程度上允许公民自由的一种检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主任梁鹰对媒体表示:“民法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基本原则、基本精神的源泉。”“判断一个国家法制是否成熟,法律制度是否健全完善,民事基本制度是一个重要的标志。”中国领导人已把依法治国作为头等大事。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逐渐将其法律制度从社会主义法律转向更接近于欧洲式的法律制度。2011年中国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成。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