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郴州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乐活郴州网 > 新闻 >

人大代表建议延长春节假期至10天 落实带薪休假

2017-03来源:

秦福荣接受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采访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茹丹 丁伟 北京报道

  这两天,全国人大代表、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建议,将春节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即假期由除夕延至元宵节。这条建议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都认为春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大部分人往返就要耽误2-3天,最终能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仅有5天左右,实在太少。

  无独有偶,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也提出了同样的建议,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并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真正实现错峰出行。

  代表建议将春节假期

  延长至10天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2017年春节假期全国旅客发送量4.0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春节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周期性运输高峰。

  赖小民代表认为,现有的春节假期较短,大量人口集中出行,对交通资源、旅游资源和公共服务体系均形成了巨大挑战。另一方面,春节7天假期除去奔波往返的时间,实际假期很短。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也提出了相同建议,提议将春节大假延长至10天,落实带薪休假。“春节作为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佳节,大部分中国人都面临跨地域举家团聚的难题。”秦福荣表示,一些人往返就要花三四天,比和家人相聚的时间还多。而在传统概念中,新年应该过到元宵节,因此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0天左右,分散交通和旅游压力。

  建议落实带薪休假

  其实早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秦福荣就提过建议:“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全面推行2.5天休假制度”。秦福荣认为应尽快出台相关机制,在全国范围推行2.5天休假机制。他认为从长远来看,全面推行2.5天休假机制,有利于促进旅游产业“保增长、促发展”,从而拉动整个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建议所有法定节假日

  高速路都免费

  在今年两会的8条建议中,秦福荣也提到“推行所有法定节假日免收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费”,即免费范围从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当年国办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的基础上,增加元旦节、端午节、中秋节3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及连休日。

  “鼓励大家节日出游,推动节假日旅游消费。”秦福荣认为,此举利于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激发群众节日旅游消费热情。有利于推进农村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就业安置和旅游扶贫帮扶。有利于推动带薪休假政策落实,缓解春节、国庆节黄金周交通拥堵。有利于带动第一、第二产业相关行业发展,壮大第三产业.

责编:

  • 新闻
  • 娱乐
  • 财经
  • 科技